環境介紹

環境介紹

INTRODUCION



    也許妳初來乍到,對於酒店業的一切全然的陌生,就算僅有的資訊,也只是從身旁的朋友口中得知,勉強稱得上一知半解,也許妳早已是箇中老手,一時興起,或有發現所託非人,於是,想換個環境嚐鮮。更也許,妳根本就無意來訪,只是一不小心誤觸地雷……無妨

    走進星聚點之前,想和美眉們一齊分享屬於星聚點的故事~~

    星聚點成立至今已有十餘年的光景,當時,正値八大行業的轉型期,請試著把以下文字敘述轉換成畫面……

    從南京東路頭直到南京東路底的幾間以“一代”為招牌的系列酒店,林森北路上更有數十家“金”字招牌的大型連鎖電玩店,穿插著舞廳,再加上街頭巷尾的男子及女子三溫暖,林立的理容院及各式主題設計的西餐廳……

    入夜之後的台北,彷彿是個不夜城,有很多很多人,在這燈紅酒綠的世界裡掙錢……當然,我也是其中一員。

    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之下,並無所謂經紀人這職缺的,更遑論各大大小小的經紀公司了!在那個電腦及網路並不普及的年代裡,所有酒店業有招募人員的唯一管道及方式,就是透過時下最普遍也最為直接效益的方法——刊登報紙廣告。各大報紙的餐飲人事廣告中大小不等的欄位,各種職缺,應有盡有

    簡單來說,每一個框框裏所代表的皆是一間酒店,而葫蘆裏賣的究竟是什麼藥?就只能請閣下親臨,一探究竟囉……

    當時,揗著報上的求職廣告登門應徵酒店工作的人,自然不在話下,環肥燕瘦,卻不見得每個美眉的條件都能符合酒店業者的需求

    或者應該說,不見得每家酒店的經營模式都能夠符合美眉們的期待,在如此活絡的大環境裡,各家酒店天天人滿為患,說句真話,在當時,客人絕對比小姐多,而且多很多……於是,酒店業者也是個個喊苦,在大家都只能靠自己應徵新進人員所衍生的問題就是——便服店缺正妹,而制服店也缺辣妹。

    而我就依著“適才適所”的理念,因應時勢所需,開創全新的型態,專職應徵各種職缺的人員提供給各大酒店業者一應徵部。

    無心插柳,如此的經營理念在極短的時間即引起業界的迴響,於是,各業者著立於硬體設備的提昇,無論是門面或包廂內的陳設佈置都極盡奢華之能事,只為求尋歡客的目光及佇足,至於軟體設備的強化<新進公關的引進>,就由我們來執行。